這篇文是大一第一個學期都快結束後才打的,當時的心情還有詳細內容已經有點忘記了。

  不過好處是有一些考上之後聽教授說的東西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。

  意外寫了滿長的,面試心得另外寫一篇。

  提醒一下,北藝是獨招,記得自己注意一下各種報名時間。

【學測】

  我的學測成績是國15(30%)英15(40%)社14(30%)換算下來是98分,只要70分就可以通過了。

  如果面試沒把握學測就盡量考好一點,不過今年要看數學呢......呵呵,學弟妹請保重。

 

【自傳】

  聽說教授不會看得很仔細,但是還是要認真做啦!

  這裡提供三點建議。

  一、展現企圖心

  盡量不要同一份資料投給每個學校,不然也要修改一下。提到為什麼想進入該系,及進入後的讀書計畫等。

  二、挑重點展現企圖心

  不要流水帳從國小開始寫,人生中的重要事件可以重複提到。如果家庭不是啟蒙你對這個系的因素可以不用寫。

  三、字體與排版

  大家都覺得新細明體很難看,但是好看之外也要兼顧字體清晰、工整,重要的文件不要用少女文字這種不正經的字體喔!

  排版盡量方便教授快速閱讀,可以附上圖片及重點標題。注意圖片的美感及解析度。

 

【作品集】

   一、這裡寫一些我自己當初在準備的時後遇到的問題,如果還有其他問題可以留言問我喔。

  Q.教授會不會不喜歡日系畫風?

  A.教授不會不喜歡,班上有超多日系大觸。但是最好多放自己原創作品,同人圖就自己斟酌吧。

  Q.作品集跟自傳要放在一起嗎?

  A.印象中北藝沒有規定要分開,但我後來分開做,覺得這樣作品集比較美,拿去送人也比較不害羞,不然被看到那些自誇言論也太羞恥了。

  Q.都找不到範例!

  A.學校只有一本學姊的作品集,網路上也都找不到,超困擾的。

   這裡分享我的作品集其中幾頁,可以作為參考,但是不要受到束縛。

 封面

p02s       p12s

p20s   p37s

  二、進入動畫系後,大概知道教授想看到什麼樣的東西了。

  (一)人物速寫

     這些是我在捷運上畫的,另外也可以上網搜尋Calarts Sketchbook,比起畫不明所以的水果,教授更想看到這種日常觀察。

  (二)分鏡

     如果不太會的話,可以看一些動畫短片做練習。

  (三)作品發想

     在創作作品時可以記錄一些途中,教授對這個滿有興趣的。

  (四)動態作品

     如果可以做個小動畫是展現企圖心的方式,但是沒有也沒關係。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亞佳 的頭像
    亞佳

    花貓罐子

    亞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